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推出 “十项举措”

日期: 2021-08-0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相关疫情外溢,全国10余省市多人感染新冠病毒,我省常德、株洲、张家界、湘西、长沙等地相继出现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十项举措”的通知》。

一、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院属各部门要迅速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的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紧急动员、立刻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各部门党政“一把手”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又是落实各项措施的直接责任人,要坚持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自7月31日起,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各部门安排专人每天下午17:00前在“湖南警院疫情防控工作群”中进行情况报告。排查报告本部门全体师生员工(含临聘人员)旅居出行情况,重点对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或确诊病例发现地区出行、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或行程关联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离退休人员由政治部老干处负责,居住在湘安厂宿舍的职工由国资处负责,学生由学工处及各学生大队负责。

二、加强人员管控和值班。对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及长沙宁乡市、张家界市、凤凰县、常德安乡县、株洲市等有确诊病例发现地区有旅居史的人员,要落实主动报备要求,各部门要通知相关人员按要求做好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后勤处要督促基建施工单位不得安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校园,并确保住校施工人员不变动、不流动,统一就餐。严格部门疫情防控阻击值班制度,保证每天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阻击工作职责。

三、加强门卫管理。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学院南北门、东门确保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查”,门卫值班学生必须佩戴口罩,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减少人员非必要聚集。学院原则上不得召开100人以上的会议,确需举办的会议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认真做好现场清洁消毒措施,督促参加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各部门尽量少开会、开短会,会议尽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不外出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暂停举办民警培训班,暂停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暂不安排教职员工外出调研、实习检查、交流学习等。

五、严格学生管理。学工处及学生大队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居家学生要减少外出和人员交往,不得离开本地区,凡出省的人员通知立即返回。在各地实习的学生和受省纪委调遣的学生必须在当地固定的场所活动,要加强防护措施。学工处要严格留校学生管理,做到人数清、情况明,留校学生近期不得离开学校,进入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2人以上的必须佩戴口罩。

六、严格消毒措施。后勤处要全面开展校园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工作,定时对食堂、会议室、电梯、警培楼、第二培训楼、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在电梯放置专用纸巾,避免造成交叉感染。要严格食堂安全卫生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严格加强废弃口罩管理,公共区域摆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所有人员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必须在指定地点投放。

七、严格请销假制度。近期,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含临聘人员)一律不得离开长沙。已经请休假在外的,3日之内必须返回长沙,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长的,应主动报告学院疫情防控办和社区,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举措。

八、切实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充分预判疫情发展形势,在梳理现有库存基础上,后勤处要根据防疫要求配备适量的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水、洗手液、酒精、红外体温测试仪、84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九、做好宣传引导。各部门要本着“内紧外松”的原则,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引导、做好正面发声,及时传达上级疫情工作精神,引导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各部门要督促本部门符合接种条件且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尽快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离退休教职员工及教职员工家属尽快完成接种。每周教职员工(含临聘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新接种情况于下周一汇总报学院疫情防控办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