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议

日期: 2021-07-1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10日,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巩固民警集中培训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作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党委班子成员和院级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B04I6533_副本.jpg

周学农立足“奋力办好高水平本科教育,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发表讲话。他强调,专业建设是高校强化内涵、提升质量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是学院发展的奠基石、指南针、生命线;一流专业建设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一流专业建设成就是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核心竞争力。周学农要求,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科学设计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全面提升一流专业建设的质量水平,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

c05aa342941a26762d36c3c44ca3916_副本.jpg

皮华英从“抢抓发展机遇,我院专业建设取得喜人成绩”“正确评估现状,直面当前学院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谋定而后动,把握下一步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的重点”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近几年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的努力,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一流专业建设厘清了工作思路,数据清、思路明、措施实。王周要求,全校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学农书记的讲话和皮华英副院长的工作报告,正确领会精神实质,本着对党委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学生成长负责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教务处、督察处和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学院2021年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十项举措》,进行指导、督查、评比、考核,对工作消极、懈怠应付、拖着不办、迟办缓办、高表态低执行、虚张声势不求实效的要严肃问责,认真追责,务求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B04I6599_副本.jpg

B04I6525_副本.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定平解读了《学院2021年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十项举措》,全面介绍了健全领导机构、选强配齐专业负责人等10项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