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促进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 我院刑技专业建设获新助力

日期: 2021-06-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我院院企合作又添新成果,6月3日上午,我院与沈阳博兴亚达科技有限公司在行政楼四楼一会议室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和沈阳博兴亚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勇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今后,双方将围绕刑事科学技术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展开密切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助力我院刑技专业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80848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084843_副本.jpg

沈阳博兴亚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生产、销售光电仪器、刑侦仪器及配套产品的专业公司,是国内光电仪器生产行业的骨干企业,以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为企业特色,产品得到公检法司等刑事技术实验室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高度认可,拥有一批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

根据协议,我院与沈阳博兴亚达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开展刑事文件检验技术的理论研究、新技术应用研究,探索院企联合培养刑事技术应用专业人才的新模式,共同进行刑事技术领域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开发及应用推广,以促进双方科研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将我院刑事科学技术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工作推上新台阶。通过院企的优势资源整合,双方将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紧密合作,建设实训教学与科研基地,为刑事文件检验技术的科研应用和实战训练打造交流平台。实验室也将是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成果将在公安打击犯罪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副院长刘绪崇介绍,近年来,学院实施“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对接实战、融入实战、服务实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全省25个市县(区)公安局、国内3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局、院企深度合作关系,走出了一条以科教强警、以实战育警的新路子。“刑事文件检验技术应用研究及培训基地”的签约必将开创我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608150603_副本.jpg

6月3日下午,张庆勇为刑技专业学生开展了《刑事技术设备简介及其在实战中的应用》的讲座,启迪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6月4日上午,张庆勇还为刑技师生开展了仪器培训,详细介绍了本次免费提供给我院的最新款朱墨时序仪的功能及操作要领。该款仪器在去年的全国警博会展出,其优越的检验效果深受好评。借助优质的设备,将助推我院师生在刑事文件检验技术上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