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系部科研副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6-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加强学院科研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和立项建设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任务,6月2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系部科研副主任工作会议。院长王周出席并做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绪崇主持,全院教学系部科研副主任和科研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3190233_副本.jpg

王周指出,为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学院科研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目前主要抓“一流专业建设”和“立项建设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事,这两件大事,学院科研部门责无旁贷!学院科研工作要注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特色发展,聚焦深化内涵建设,学院相关部门要积极协同破解科研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注重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校内科研良性竞争的局面,实行学院科研“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

刘绪崇强调,这次学院配备、配齐系部科研副主任,表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要求大家:一是要明确科研工作的重要地位。学院越是要提高办学层次,越是要科研成果、科研实力作支撑;二是明晰系部在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系部要加大科研平台、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的力度,努力打造与学科建设相适应的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项目;三是要明确科研副主任职责。各系部副主任要根据职责,理清科研工作思路,找准问题,提出方案,推动并确保学院各项科研政策和工作的“落实生根”。

会上,科研管理处处长王彩元就“学院近三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和未来3年工作思路”作了介绍。科研管理处其他科研专干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分别就“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结题时间节点与要求”“科研经费使用的制度与细则”“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和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分别作了介绍和解读。会议还就“科研副主任工作职责”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