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议

日期: 2021-05-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5月26日下午,学院在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一路一号意家产业园召开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议。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院级领导,常务理事会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级领导刘劲青主持。

B04I3925_副本.jpg

在讲话中,周学农向远道而来的常务理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校友是学院的延伸和象征,校友在哪里,学院就在哪里。”周学农向校友们介绍了近两年来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四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在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他表示,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的建议和想法都很好,学院今后将多组织校友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校友会的建设,多为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献计献策。

王周指出,校友会是个平台,校友们可利用自身的人力资源为在校学生搭建从学校到社会、从专业到单位甚至到行业的桥梁,形成了母校与行业、社会的互动,从而促进母校的发展;校友会更是一种文化,校友精神是校园文化的精华部分,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成功故事将对在校生起到启迪和激励作用。学院校友会未来要广泛利用好校友资源搭建好平台,深入发掘好校友精神,打造好具有警院特色的校友会品牌。

校友会会长罗国文表示,湖南警察学院人杰地灵,为三湘大地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今后会将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校友会连接校友与学院的作用,进一步将忠真智勇的校训发扬光大,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友会执行会长谢军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全面加强”“70周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校友会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校友会捐资助学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四个方面向第二届常务理事会汇报了工作。他认为,校友会两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绩显著。他表示,校友会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目标,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创造更加辉煌业绩而努力奋斗。

会上,增选了彭航、王方敏两位校友担任校友会常务理事。理事会成员围绕校友会发展模式、资源整合、服务学院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两位新任常务理事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