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跆拳道代表队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武术、跆拳道比赛中蝉联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日期: 2021-05-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5月20日至2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武术、跆拳道比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体育馆顺利举行。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教练员马国顺、黄旭的精心指导下,院跆拳道代表队以大比分的优势蝉联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获金牌8枚、银牌11枚、铜牌12枚,共计31枚。

微信图片_20210526155524_副本.jpg

本届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49支队伍7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分为甲组、乙组、丙组和高职组,我院代表队分在甲组,这也是我院第四次参加比赛。2018年至2021年四年间,学院跆拳道队共夺得奖牌67枚(19金、24银、24铜),3次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

“要得惊人艺,须下苦功夫”,信心来源于实力,实力来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除去平日的训练,在假期大家也毫不懈怠,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训练馆里挥洒着汗水,用坚持和拼搏向着同一个目标进发。在备赛这几个月里,大家学习腿法、精进腿法,每个人都自觉发扬着警院学子勇猛顽强、敢拼敢打、不言放弃的精神。成百上千次的起腿、声声干脆的横踢、力道十足的正蹬侧踹,这大强度、超负荷的集训,让大家累过、哭过、伤过、也一起笑过,在相互帮助和相互陪伴里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比赛时,每位选手都秉承着警院人敢拼敢打的精神。在体力透支时靠着顽强的毅力不断地起腿,就算身上带着伤也强忍着痛意咬牙地坚持,大家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认真对待每一位对手。一场比赛下来,不论是参赛的选手还是没有参赛的观众,没一个人松懈,场外的加油声在不断鼓舞着场内的选手。

领奖台上他们洋溢着喜悦的笑脸,就是对以往汗水的回赠,雷鸣的掌声就是对他们成功的见证。对参赛队员来说,每次比赛对大家都是一次历练和成长。他们表示,成功是磨砺出来的,努力终不会白费。虽然比赛结束了,但跆拳道队会把这种训练和比赛的作风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锻炼。

微信截图_202105261652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