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举办“新时代公安学科建设和发展”专题学术讲座

日期: 2021-05-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5月25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警院科技(研)大讲堂”之“新时代公安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安学和公安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公安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期刊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秦立强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院级领导出席,全院专兼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绪崇教授主持讲座。

B04I3772_副本.jpg

秦立强教授从“高校建设的顶层设计”“公安院校的建设发展”“公安学科的创立兴起”“公安学科的比较优势与不足”等方面,由国内到国外介绍了我国公安学科建设现状;从公安学科发展的“四个融入”即“融入国家战略”“融入高校改革”“融入公安实战”“融入世界潮流”高度,深入、全面地分析了我国公安学科发展战略;并从“积极申建新一轮高校建设的国家项目”“加快实施专业教材创新工程”“重塑实战化教学新形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我国公安学科的重点任务。

B04I3781_副本.jpg

秦立强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分析透彻而且全面,让全院师生耳目一新,如迎春风。此次学术报告,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学科建设意识,强化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一流公安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着力搭建高端公安学科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和成果共享平台,助推学院“立项建设”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立足新时代、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热情和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