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党委书记周学农给全院教职员工党员上党课

日期: 2019-09-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中国的飞速发展,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世界为之瞩目。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中国共产党到底为什么能?今天,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_副本.jpg

周学农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通过纵向梳理和横向比较,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科学理论引领、远大理想追求、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领导能力这六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地讲解。

周学农在讲座中娓娓道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完成了一次蜕变。中国共产党用几十年时间就达到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达到的成绩,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世界瞩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政治大国和世界大国,进入世界舞台中心,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力量。

图二_副本.jpg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绝非偶然,它的强大生命力在于它能一直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发展的、创新的、重实践性的思路发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出台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它通过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从而促使其拥有磅礴的生机与活力。

周学农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上,爱党尽忠、爱国奉献、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3_副本.jpg

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师生思想道德教育,讲好党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更要深入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起来,把师生的力量汇聚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黄铖出席,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党组织和部门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员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