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习讲话砥砺初心 接续奋斗践行使命

日期: 2021-05-0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合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引导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汲取前进力量,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牢记育人使命,坚守教育初心。4月29日下午,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全体教师前往长沙师范学院,围绕高等教育教学、师德师风、高校党建等三个“单元”开展学术交流和学党史专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1234854_副本.jpg

为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警指系与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交流学习。双方就体育课程课堂思政、课程建设、科研提升、大学生体能测试、校运动队建设及获奖学生奖励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旨在进一步增强系部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育人能力,推动教育理念、教育评价、教育管理等不断完善,为建设一流公安学科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501234745_副本.jpg

瞻仰革命前辈纪念馆,追寻党史红色足迹。在交流会后,全体党员来到徐特立纪念馆。纪念馆中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资料展示了徐特立老人的成长历程、革命历程及取得的丰功伟绩。一张张珍贵老照片、一件件生前所用物品、一句句朴实话语,让教职工们直观地认识了这位“坚强的老战士”、“当今圣人”为革命事业、党的教育大业鞠躬尽瘁的高尚品质和人格风范。

在纪念馆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微党课上,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徐特立老先生从事教育、投身革命的光辉历程,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感悟颇深,深受教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学习徐老的革命思想、教育思想。强化师德师风,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为办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1234846_副本.jpg

在接下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研讨环节,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党员本色,切实给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做好示范,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学习党史教育产生的激情干劲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来,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努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的新局面,为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