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院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日期: 2019-07-0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195月我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检查之后,主管院领导史伟奇同志就指示要在近期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培训。7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周定平主持,首先由治安系应急管理教研室杨纪恩副教授作《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杨教授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工作人员的责任、易发事故的隐患及怎样预防和处置突发事故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并组织大家就《应急预案》的制作进行了研讨。随后刑事科学技术系陈志伟老师从危化物品管理的角度作了安全知识讲座,让大家对危化物品的安全管理、使用有了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701164909.png

图片4.png

  

 

最后,史伟奇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史院长提出了四个“一”的观点,即每年搞好一次培训,制定出一套成熟的应急预案,强调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一种责任,以及从细微处入手的一个要求。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培训多多益善。

图片5.png

图片6.png